伯伯

【昏狼昏】重返十七岁 上

九:

试阅一下


 


 










 


裴珍映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


 


梦境特别真实。梦里的他穿着鹅黄色的睡衣趁着爸妈不注意半夜里偷偷爬起来,借着床头柜上台灯微弱的光趴在被窝里认认真真地给暗恋的学长写情书,揉成一团被扔出去的失败品铺了一地,裴珍映奋战到半夜三四点,总算是写了封自己满意的情书。


 


太好了,醒来就去给他吧。


 


裴珍映在梦里看着自己一节一节爬过学校的楼梯,从高二年段跑到高三,站在人来人往的教室后门探头探脑。


 


“珍映,珍映。”


 


嗯?为什么要现在叫我,我的表白还没成功呢。裴珍映有点不爽。


 


“珍映,快点醒来吧。”


 


这个声音……是……


 


眼看着那颗棕色的脑袋已经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穿着白衬衫打着领带的学长坐在座位上撑着下巴专心致志地转着笔,裴珍映一声朴志训还没来得及喊出口,就挣扎着被迫从他甜甜蜜蜜的梦里抽离,猛地睁开了眼睛。


 


 


恢复意识之后先闻到的是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裴珍映的眼睛眯起一条缝,觉得眼前一片白茫茫,再定睛一看,每天醒来能看见的一定不是现在头顶上这盏白炽灯。裴珍映慢半拍地回忆起自己的房间壁纸明明全是蓝色,眼前这白花花的天花板不属于他家,那是哪里?


 


他的后脑勺像被人用力敲击过一样,醒来后疼得裴珍映龇牙咧嘴。裴珍映动了动,微微抬起手发现自己手上还扎着输液的管子,身上穿着白蓝条纹的病号服,裴珍映的脑袋缓慢的转起来,眨了眨眼睛,原来这是在医院啊。


 


陌生的环境和莫名其妙的伤痛还不够让他震惊,身边的人看见他醒了高兴地握住他的手,整个人凑上来把裴珍映的手放在嘴边亲了又亲,带着点哽咽的声音说:“你终于醒了,你是要吓死我吗?”


 


哎?


裴珍映的脖子被颈托固定着,有点僵硬地微微转了一个角度。


梦里应该被他表白的人现在就坐在他的病床边,看上去眼眶红红的,像一只刚刚偷偷流过眼泪的小兔子。裴珍映下意识地想伸手上去心疼地抚过他的眼角,然后才发现哪里不太对。


 


什么情况,难道是我表白被拒绝,朴志训太生气了还打了我一顿,打到我进医院了?


 


裴珍映一开口说话声音沙哑得把他自己都吓着了,他问:“我这是怎么了?”


 


朴志训仍旧握着他的手不放,声音颤抖得仿佛现在还在后怕,“你自己开车出门,结果出了车祸,都昏迷好几天了……”


 


说什么呢这个人……什么开车,我还差几个月才成年,根本没有驾照,唬谁呢。裴珍映皱了皱眉头嘟囔:“可我明明是骑的自行车啊?”他因为头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嘶了一声,心里挂念着的还是那封写了一晚上的粉红色情书。


 


朴志训紧张地盯着他被包的像个马蜂窝似的脑袋,想上手摸又怕不合适,就听见裴珍映连珠炮似地问:“那我书包呢?情书呢?你收到没有?”


 


这下轮到朴志训傻了,刚刚看见裴珍映醒来的喜悦一下被冲淡,他歪了歪头,握着裴珍映的手松了力道。


 


 


 


 


“患者头部受到重击,所以有可能影响了部分记忆。”裴珍映的主治医生望着表情懵懵的裴珍映还有他身旁的朴志训说,“你们刚刚说,他记忆停留在十七岁,也是可能发生的。”


 


裴珍映听完觉得他的头更痛了,旁边的朴志训脸上看不出是什么情绪,他回过头望了望一脸茫然的裴珍映,开口问:“那还会好吗?”


 


医生点点头,“当然会,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也不能确定。”


 


“所以……我现在已经……二十七岁了?”裴珍映已经在病床上坐直,不敢置信地指了指自己,不知道自己这到底算是穿越了还是失忆了。


 


 


另外,更需要确认的是。


“那你,我,我是说,我们是?”医生走远了之后裴珍映犹豫着开口问身边低着头给他倒水喝的朴志训。


 


那人没抬起头看他,也许是和裴珍映一样因为他受伤而失去记忆的事实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他的表情看上去还是淡淡的,“看来你是真的不记得了,我是你男朋友,朴志训。”


 


记忆停留在表白前一天送情书预备期的裴珍映脑海中仿佛一道惊雷划过。


 


啊,原来真的是啊。


刚刚醒来看见朴志训眼睛红红鼻头红红握着自己手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奇怪了。得到这个答案之后的裴珍映有点吃惊,更多的其实是高兴。他想虽然现在像是人生被剧透了一样,但十七岁的裴珍映脑子里满满的都是怎么才能追到朴志训,结果是好的,这就够他开心好一阵了。


 


“我是不记得了……”裴珍映被朴志训用小勺子一点点的喂水喝,间隙里观察着朴志训的表情。不管如何,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刚刚醒过来发生的诡异的一切都变得有据可循,可是二十八岁的朴志训跟高中时期几乎没什么差别,还是一脸的胶原蛋白,只是在记忆里本来嘟着嘴巴有点肉的脸颊现在更瘦了一些。裴珍映偷偷打量着他,因为陪了好几天的夜,睡眠时间明显不足,看上去比自己这个病号还要憔悴。


 


朴志训轻轻叹息了一声,用手给他擦了下嘴,过了几秒又凑得更近一点上去轻轻吻了他一下,才回答道“没关系。”


 


住在二十七岁身体里十七岁的裴珍映脸红地像个小苹果,他都想照照镜子瞧瞧自己现在是不是像个木乃伊一样,也亏得朴志训亲的下来。他扯扯朴志训的袖角,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们在一起是因为我给你送了情书吗?”


 


提到这个朴志训像是跟着裴珍映一同回忆起了从前,颇为甜蜜地点点头笑出来,他离裴珍映就隔着几公分的距离,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低低的:“朴志训学长你好,我是高二三班的裴珍映。”


 


“呀。”裴珍映抬起手推了他一下,“你怎么还背。”


 


“不能背吗?”朴志训反问,“你这封信我看了几百遍,你每个字是怎么写的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被绷带把脑袋包的严严实实的裴珍映用单手就能捂住他烫到要爆炸的小脸,心想十年的差距果然还是有点大的,二十七岁的他能抵挡得住朴志训不脸红吗?


 


这样也挺好的。朴志训的笑容渐渐暗下去,看着眼前还能跟自己问东问西的裴珍映,心想。


没有什么比你还在我身边更好了。


 


 


 


裴珍映出院回家,自然是朴志训亲自来接的。他已经逐渐适应了十年后的生活,几种他不会用的高科技产品也因为住院的时间无聊透顶给摸索了个遍。当然,更需要适应的是,他有了一位男朋友。


 


回到他和朴志训的公寓,这里对于现在的裴珍映来说是很陌生的。他一路跟着前面的人下了车,上了电梯,开门走进他们家的玄关,再一开灯。里面的装潢简简单单,大体选了裴珍映喜欢的黑白色,顶上的吊灯和懒人沙发的颜色像是朴志训的取向,形状有点猎奇,沙发的布套是荧光色,裴珍映看见就笑起来,点点头觉得还不赖。


 


他像个好奇的客人在自己的家里东走走西摸摸。公寓里到处都放着两人的合照,裴珍映几乎都不知道是在何时何地拍的,唯一一张裴珍映稍稍眼熟一点的,是朴志训高中毕业时候,他们俩穿着熟悉的校服一起拍的合照,摆在卧室的床头柜上。


 


裴珍映整个人蹲在床头柜前想着他高中时候的单恋生涯,猝不及防地就被身后的人用这个姿势抱起来,朴志训不由分说把他从地板上抱去了旁边的床上,然后转过身从衣橱里熟练地挑出裴珍映的睡衣和毛巾,塞进他怀里。


 


裴珍映想他还有的是时间想起来这些事,但现在的他少了十年记忆,也少了十年世故,懂的东西局限在高中期间,要琢磨出一个和朴志训自然不尴尬的相处模式也不容易。他洗完澡出来,朴志训已经在床上躺着,留给他一颗毛茸茸的后脑勺。他之前早就精确勘察过,家里就这么一间卧室一张床,显然他们两个一直是睡在一起的。


 


他挠了挠头有点僵硬地掀开被子躺进去,有点还无法接受记忆里还是自己暗恋着的人现在竟然一下是他相恋十年的爱人了。裴珍映小心地躺在床的另一侧,稍微一动就能滚下去。他这几天对着朴志训手足无措的时候就会想,二十七岁的我是怎么样的,不会也这么怂吧。第一次和朴志训睡在一张床上是不是也跟我现在一样,心跳快的都要不能呼吸了。


 


裴珍映一点点抱着被子挪过去,当他的脸蛋快到碰到朴志训的枕头,背对着他的人开口问:“你怎么不睡?”


 


感觉到裴珍映的手指戳了戳他的背,朴志训转过身来,看见裴珍映把被子抱紧在怀里遮住了小半张脸,只剩一双眼睛带着清澈的亮光,朴志训看得也恍惚了,眼前的人明明是已经长大了的裴珍映,比中学时代更高更瘦,剪去了厚重的刘海,露出英气的眉毛,但这双眼睛里灿若星辰,那股透出来的少年气真真像是他十七岁刚跟自己表白时候那样。


 


“怎么了?”


 


裴珍映一开始是觉得和朴志训同床共枕的经历特别新奇,但到了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份有点兴奋有点窘的心情说出口。他看了朴志训一会儿,想要确认:“朴志训,你是不是不太高兴?”


 


朴志训挑起眉毛,他换了个姿势让自己侧躺着更舒服一点,也把裴珍映看得更清楚一点,“为什么这么问。”


 


其实裴珍映也不知道。十八岁的朴志训和现在的朴志训说一样也一样。裴珍映以前暗恋成了精,能看见朴志训的时候对方一丝一毫的小表情都不会放过。自从他醒来朴志训对他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但肢体接触总带着迟疑。


 


“唔,就,我都不记得以前的事情。”裴珍映说,“现在的我就是十七岁时候的我,其实……和二十七岁的我,就像是两个人?”


 


他说完瞟了一眼旁边对着他似笑非笑的人,心虚地说:“你会不会觉得,是我把你男朋友变走啦?跟我相处会觉得奇怪吗?”


 


噗,朴志训听完笑出来,伸出手指往裴珍映的鼻尖上点了一下,“说什么呢,你们就是一个人啊。”他不知道裴珍映是怎么想的,他和裴珍映一起成长,自然是见过他少年时代是什么模样,只是现在的裴珍映体会不到。


“不记得也没有关系。”朴志训还是那句话“以后会想起来也好,不会也好,都没关系。”


 


其实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相恋十年的记忆,虽然也不是全部都好,虽然也总有吵架的时候。


一起一路走过来,一起走过的哪怕不是那么顺利的路,也是很珍贵的宝藏,但如今只有一个人记得。


朴志训抿着嘴巴自我安慰,他也需要点时间来适应这个小男朋友,他要用即将而立的年纪去应对一个青春期都没过完的恋人。以前他和裴珍映共同爱好很多,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俩的人生轨迹极大程度地被人工重合在了一起。现如今他却没有这个自信。


 


“可是我十七岁的时候真的好喜欢你啊。”裴珍映喃喃地说,他的手臂一点点移过去鼓起勇气搭上朴志训的腰把人抱住,“天天就想着要和你在一起,想这样抱着你,想和你一起做很多事去很多地方,现在就像一觉睡醒美梦全部成真。”裴珍映傻傻地笑起来,“真的很高兴。”


 


朴志训被锁在裴珍映怀里听着他的心跳,也抬起手回抱住他。过了一会儿裴珍映问:“那二十七岁的我呢?也这么喜欢你吗?”


 


还没等到回答,裴珍映又自言自语地说,“如果不是,我会替你揍他的。”


 


朴志训躲在他怀里被裴珍映这小语气给笑得一抖一抖,然后点点头坚定地说,


“他也有这么喜欢我。”


“世界上最喜欢的人,就是我了。”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欠债太多 lofter我已经不敢上了


之前的礼物都已经寄出啦,以后有机会还会搞搞


给一直喜欢wd的大家比心


 


 


 


 


 


 


 


 



评论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